在欧冠决赛里, 皇家马德里 对阵 利物浦 。皇马前锋 本泽马 打入一球,但视频助理裁判认为本泽马越位在先进球被吹罚无效。然而,这次判罚却引发了巨大争议。

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

这次争议判罚出现在比赛的第43分钟,突入禁区之后,本泽马选择回传,巴尔韦德随即直塞,本泽马左脚推射破门。然而,边裁举旗示意本泽马越位在先,进球被吹罚无效。视频助理裁判介入判罚之后,确认进球无效。

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

问题在于,慢镜头显示,尽管巴尔韦德出脚捅球,但皮球打在法比尼奥脚上反弹,本泽马之后破门。

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

传奇后卫特里质疑了裁判的这次判罚,“为什么不判罚进球?我很高兴沃尔顿为我们解释清楚了,规则显然没有任何意义,因为利物浦何时会故意让本泽马去触球?事实上,这次触球来自利物浦球员,这恰好说明了应该是有效进球。”

费迪南德也两次质疑了判罚,“球是利物浦球员碰到,但却要判罚越位吗?如果我是皇马球员,我会在更衣室里发疯。”

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

不过,按照目前的规则,这个进球确实应该被判罚为无效进球。规则规定,“在以下情况发生触球或干扰对方球员,从而获得利益:球从球门柱、横梁、比赛官员或者对方球员处反弹或者折射而来。

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

前西甲裁判伊图拉尔德也认为,“他们认为巴尔韦德先触球,然后打在法比尼奥身上反弹,这是主裁判取消进球的原因。这不是由于对手的干扰,我认为进球应该被取消,因为这是一次反弹。”

不过,科贝电台分析师佩德罗-马丁有不同的看法,“利物浦球员两次触球,一次向前,一次向后,因此应该认为进球有效。尴尬的是,因为这次判罚,比赛耽误了5分钟。”

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

传奇射手范巴斯滕则再次发出质疑,“这些誉为规则让我听烦了,现在变得太复杂了。我自己也搞不清楚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