报道截图

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报道,就在西方对俄罗斯“即将入侵”乌克兰空前狂热之际,丹麦TV2电视台将俄罗斯领导人普京称为了“乌克兰总统”。

报道称,由于西方媒体数月来一直在煽动人们对俄乌全面战争的恐惧,一些人指出,这是一种“弗洛伊德式的口误”,即他们在潜意识里早已这么认为了。

丹麦TV2电视台的这一错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。该国前总理拉斯穆森的秘书雅各布·恩格尔-施密特注意到了这种失态,他发推文称:“这是个不幸的错误?还是TV2的平面设计师有预言能力?”

推特截图

与此同时,丹麦网友也没有放过这个错误。一些网友称,这是一次“弗洛伊德式的口误”,另一些人则认为该电视台员工“吸食了过量可卡因”。还有网友问道:“你以为你能预言未来吗?”

社交媒体用户也很快指出,这不是TV2涉及俄罗斯的第一个错误。根据屏幕截图,该频道早些时候声称丹麦正在考虑向俄罗斯输送武器。事实上,丹麦考虑运送武器的目的地是乌克兰,但由于所涉武器已过时,因此决定不采取这一行动。这种原本是为了帮助乌克兰对抗所谓的俄罗斯“入侵”而研制的“毒刺”便携式导弹,现在已经准备好弃用了。

报道指出,TV2是一家政府所有的付费电视台,其总部设在欧登塞,向该国文化部报告。

错误报道的视频截图

最近几周,围绕乌克兰的紧张局势升级,美国、北约和欧盟聚集在基辅周围,指责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“大规模军事集结”。莫斯科一再指出,它有权自行决定在其领土内调动军队。

(编辑:WDQ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