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家西方大媒体,刚刚做出了一个关于香港的修改!

2021-07-27 20:28:11 环球时报评论

香港,不是一个“国家”!

在我们中国香港特区运动员张家朗,于7月26日斩获东京奥运会男子花剑项目的金牌后,英国路透社也刊文报道了此事。

可让人震惊的是,这家向全世界许多国家贩卖自己稿件的西方大型新闻通讯,竟然一度在报道中将香港称为了“国家”。

如下图所示,在报道张家朗夺得金牌的消息时,路透社就称张家朗“给自己的国家在这一项目上赢得了首枚金牌”。

当然,有人可能会说,路透社这里说的是不是中国呢?可中国运动员雷声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就已经为中国赢得了这一项目的首枚金牌,所以路透社这里的“国家”到底指什么,已经很明显了。

不仅如此,即便张家朗赢得金牌的事情在内地也广受关注和称赞,可路透社这篇报道全文中却没有一处提及此事,更没有一处提到中国香港特区和中国的关联,仿佛香港和中国在路透社的记者眼中完全没有关系似的。

在境外的社交网络上,一些乱港分子更是为路透社将香港在报道中称作一个“国家”感到颇为激动,甚至还想借张家朗夺金一事煽动香港和内地的对立。

不过,在27日下午,路透社悄悄删改了这处将香港称作“国家”的表述,将原本的“给自己的国家在这一项目上赢得了首枚金牌”改为了“给香港在这一项目上赢得了首枚金牌”。

目前,尚不清楚是路透社的编辑人员自己发现了这个严重错误的表述,还是有人找路透社抗议了此事,亦或是那些乱港分子的炒作让路透社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。

但西方媒体这种“小动作”,还是应该引起中国人的注意,以防反华势力通过这些在国际社会上影响力很大的西方媒体,传播分裂中国主权的错误认知。

最后,即便路透社目前已经更正了报道,其最初发布错误的版本,仍然被不少其他国家的媒体所使用着。

(图为使用了路透社最初错误报道的新加坡《海峡时报》)

这是因为,路透社这样的西方大型通讯社,已经对国际新闻的发布形成了一种垄断,而且还和世界上很多国家的新闻机构有着稿件合作关系。所以,一旦路透社在其报道中对我们中国耍这种花招,或是抹黑我们,这种影响就会瞬间遍及全世界。

因此,这也是我们中国需要努力破解的一个舆论困境。

作者:耿直哥

特别声明:以上内容(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)为自媒体平台“网易号”用户上传并发布,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。

Notice: The content above (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)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,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.

相关推荐